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润滑 > 行业新闻
中国将免除韩国进口基础油润滑油关税
2015-03-30 14:50:33  lubesngreases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最近,中韩自贸协定已经完成实质性谈判,中韩双方宣布,在未来15年内,将逐步消除中国进口韩国基础油和润滑油的关税。

最近,中韩自贸协定已经完成实质性谈判,中韩双方宣布,在未来15年内,将逐步消除中国进口韩国基础油和润滑油的关税。
目前,中国对进口自韩国的基础油、润滑油、润滑脂征收6%的关税,而根据中韩贸易协定,未来将取消这些关税。从协定生效日开始,目前的关税将逐年匀速递减,连续减少15年,最后完全消除。也就是说,协定实施后第15年,中国将对韩国进口基础油、润滑油、润滑脂免收任何关税。
2015年2月25日,中国和韩国都公布了关于润滑油和基础油进口关税的协定细节,并完成了实质性的谈判,但是最终的协定,则安排在今年上半年才能发布。
根据中国商务部网站信息,中韩自贸区的协定从2012年五月就开始启动谈判。去年11月,APEC峰会在北京举行,中韩两国领导人就双方的自贸合作概念达成了共识。
中国是目前全球第二大润滑油市场,仅次于美国,并且未来预计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润滑油市场。作为一个庞大的润滑油市场,中国从韩国大量进口基础油。目前,韩国是中国最大的基础油供应国之一,仅次于新加坡。随着中国取消韩国基础油的关税,有专家预测,韩国可能会取代新加坡,成为中国最大的基础油供应国。
转载前请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未经许可请勿自行转载,如果您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或者给我们投稿,请联系 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