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润滑油里滋生细菌和微生物怎么办?
2015-03-02 10:31:28  OLM周刊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许多润滑油都会遇到滋生细菌的问题,如汽轮机油、齿轮油、循环油、液压油等润滑油,还有金属加工液也特别容易滋生细菌和微生物。

许多润滑油都会遇到滋生细菌的问题,如汽轮机油、齿轮油、循环油、液压油等润滑油,还有金属加工液也特别容易滋生细菌和微生物。
细菌和微生物会使润滑油变质,促使润滑油氧化并生成酸性物质,对油质和设备部件造成腐蚀。细菌和微生物还会使润滑油粘度改变,并且影响润滑油里的添加剂,削弱油对设备的润滑保护能力。细菌和微生物,以及油变质形成的悬浮物会产生油泥和沉积物,堵塞油路和滤芯。变质的润滑油还会产生腐臭味,污染环境。
润滑油滋生细菌和微生物的原因是含水,如果油里没有水,细菌和微生物就无法滋生。因此要防止微生物和细菌滋生,就要防止润滑油受到水和其它杂质的污染。有些油液本身的成分里就含水,例如水基切削液,可以使用杀菌剂,同时也要控制油液的PH值,并使用水质达标的水来调配金属加工液,保持油液清洁。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