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汽车、机器换油时要检查哪里?
2014-05-21 14:54:29    ''  浏览次数:

摘要:

无论机器还是汽车,润滑油在使用一段时间后要换掉。换油除了把旧油换掉,加入新油,还要注意一点:看看油箱底部有没有油泥或者沉积物。

油泥和油箱上粘附的难溶性沉积物是润滑油氧化形成的,如果您是按照规定的时间换油,却产生很多油泥,那么要查明原因。引起润滑油氧化的原因包括润滑油的抗氧化性差、高温、油里进入杂质如尘土、水分、其它油液的污染等等。换油时要把油泥和沉淀物清除掉,因为会污染新油,造成新油加速变质,其它应考虑的措施包括:酌情缩短下次换油时间,平时观察是否有油泥生成,防止润滑系统内部进入其它物质,换用更好的润滑油。记住,润滑油是机器的守护者,想了解机器内部的健康状态,多关心油的问题吧。

更多润滑小提示:

机油添加剂为什么会危害汽车?

如何鉴别多级油的质量?

小窍门:通过目测给机器体检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