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汽车加油加多少最好?
2015-12-07 10:55:58  OLM周刊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很多车主每次加油的时候都习惯把油加满,但是这样做对不对呢?

很多车主每次加油的时候都习惯把油加满,但是这样做对不对呢?今天让OLM来给大家讲解下,给汽车加油要加多少才合适。

加油多少是个人习惯,有些长途车辆跑得时间长,所以油加满是正常的,但对于一般的私家车来说,完全没有必要把油箱加得满满的。因为加满箱油不仅会给汽车行驶带来额外负担,增加油耗,而且油箱里的油太满后还可能溢出,给安全行车带来隐患,所以对于每天行驶里程不多的车主来说,每次加油大半箱是比较经济和安全的做法。

把油箱用的太空才加油也不好,油泵会暴露在空气中不利于散热,空气和杂质还可能随着汽油进入油路,影响油泵、发动机和三元催化的正常工作,因为这是未经空滤净化的空气,严重的会导致油泵烧毁。

正确的加油方式应该是:在油位指示降到1/4就去加油,加到油箱空着1/5左右,而不是加满。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