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为什么润滑油的颜色有差别?
2014-08-18 13:30:40  OLM原创  OLM原创  浏览次数:

摘要:接收润滑油时,需要进行外观检查,有时候会发现润滑油的外观颜色有差别,甚至同一种产品也会发现一些差别,请问正常吗?

接收润滑油时,需要进行外观检查,有时候会发现润滑油的外观颜色有差别,甚至同一种产品也会发现一些差别,请问正常吗?

润滑油的颜色差别,有些正常,有些预示着问题。例如同为API I类基础油,颜色深浅可能略有差别,硫和芳香烃等杂质含量越高、同类油如果黏度越高,基础油颜色会相对偏深。另外,润滑油里还有一些添加剂,这些化合物也可能影响油的颜色。总体来说,新油应该是清亮有光泽、透明的。如果出现透明度降低、浑浊、有沉淀物,那么就要引起注意,常见的原因可能有:有水分、添加剂溶解不良、润滑油之间交叉污染、混入杂质、低温石蜡结晶等,如果对质量存疑,应找专业的实验室检测质量。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