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润滑 > 润滑脂
润滑脂颜色和质量之间的关系
2013-10-29 13:05:00    ''  浏览次数:

摘要:

润滑脂的颜色和质量有关系么?

如果是同种润滑脂,颜色的变化往往说明质量发生了变化:油氧化变质、带入了杂质、或者与其它润滑脂发生了混合。润滑脂在使用中会逐渐变黑,但是如果新油没用多久就变黑了,需要引起注意,找出原因。

如果是不同的品牌、不同种类的润滑脂,颜色不能作为判断润滑脂质量的依据。润滑脂在生产中染上颜色,主要是为了防止润滑脂之间误用、混用。好的润滑脂应该光洁透明,无气泡,颜色质地均匀,无颗粒状杂质,油的表皮无硬皮。可以通过在洁净透明玻璃上涂抹1~2毫米脂层,观察脂的颜色、光泽、透明度、纤维结构、稠度、杂质、析油、均匀性等。另外购买时应尽量选择储存器未超过1年的润滑脂。

转载请先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

如果您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或者给我们投稿,请联系 sarah.zhang@olmzhoukan.com

更多润滑小提示:

如何确定润滑脂的实际使用温度?

润滑脂应该多久加一次?

轴承烧损的原因和对策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

相关资讯:

壳牌在中国宝钢集团的成功案例

能源历史有望改写:天然气制油

润滑油的保质期是多久?

润滑脂使用常见问题解答

工厂里气味难闻如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