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简单方法自己检测润滑油的抗乳化性
2015-07-07 09:40:47  美国Noria公司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问:使用了一段时间的润滑油和液压油,如何检测油水分离性是否达标?

问:使用了一段时间的润滑油和液压油,如何检测油水分离性是否达标?
答:这个涉及润滑油和液压油的抗乳化性(破乳性能),比较准确的方法是把油样送到油液检测实验室,根据专门的标准来检测,常见的油水分离性检测标准为ASTM D1401。润滑油里混入水有许多危害,因此使用中首先要避免水进入油里。如果润滑油里进水,应尽快把油水分离开,油水分开后,把水排掉。油水分离的速度就是润滑油的抗乳化性。油水分离的时间越短越好,说明分离速度快。
如果自己在现场检测,可以取40毫升新油、40毫升水,水浴加热到38℃(或者润滑油在实际使用中的温度),用搅拌机或其它方式充分搅匀,然后静置观察油水完全分层所需的时间。再用40毫升用过的润滑油,40毫升水,重复上述步骤。
对比结果,如果旧油测得的油水分离时间比新油多出20%以上,那么视为不合格。(信息来源:美国Noria公司,查看原信息请点击此处。)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