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新闻 > 油气能源
石油是怎么制成各种产品的?
2015-12-02 10:39:09  OLM周刊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在常温常压下,石油通常是黑褐色的粘稠液体。

在常温常压下,石油通常是黑褐色的粘稠液体。从地下开采出来的石油要先加工后才能使用。将石油加工为石油气、汽油、柴油、润滑油、煤油、石蜡、沥青等各种石油制品、以及各种各种化工原料(用于生产各种工业材料例如塑料、橡胶等等)的过程,叫做炼油。
炼油的第一步工艺是分馏,把石油加热沸腾后,使其变成蒸气后进入分馏塔。在分馏塔中,位置愈高,温度愈低。由于石油中不同成分的沸点不同,石油蒸气在上升途中,由于塔顶的温度逐渐降低,蒸汽会冷却凝结,重新变成液态,不同的成分就分离出来,这个过程就是石油分馏。下面是石油分馏塔的简要示意图:
 03.jpg
石油分馏塔示意图:从上到下温度逐渐升高
石油分馏过程中制取的各种油分还需进一步处理,有些情况是进行除杂、提纯,有些情况是把馏分加工成其他产品或者油液,提高使用价值。
转载请先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  请勿自行转载。欢迎投稿或者交流观点,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