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润滑 > 行业新闻
马石油与玉柴集团合作拓展中国市场
2015-04-08 20:40:26  Lube Report Asia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2015年3月19日,玉柴马石油润滑油研发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同时推出的,还有马石油旗下的几款润滑油新产品。

2015年3月19日,玉柴马石油润滑油研发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同时推出的,还有马石油旗下的几款润滑油新产品。这些油品既包括中国市场上的新产品,也包括国际市场上的新产品。
马石油是马来西亚的国有石油公司,旗下的马石油润滑油与玉柴集团合作,建立了玉柴马石油润滑油研发中心,位于广西南宁市,占地1000多平米,拥有30多组实验设备,可以实施40多种检测,对油品的物理化学性质以及摩擦特性进行检测分析。
“玉柴马石油润滑油研发中心参照国际标准进行建设,与玉柴集团北海的研发中心相辅相成,同时开展发动机研发和发动机油研发。玉柴马石油润滑油研发中心是马石油和玉柴集团的合资企业,双方的合作早在2013年6月就已经敲定。
马石油润滑油首席执行官Amir先生说:“中国市场充满机遇,通过与玉柴集团合作,我们将进一步拓展马石油润滑油的市场,给中国用户提供更多样的润滑油品,给商业用户提供个性化、可持续的润滑方案,”
玉柴集团与马石油的合作带来的成果是显著的,从马石油2013年的财报来看,由于双方的合作,与2012年同时期相比,马石油润滑油2013年下半年的销售额增长了11%。
“从去年的数据来看,中国是马石油最大的润滑油市场。据统计,2014年,马石油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机油总量为1.4亿多升。今年我们将再接再厉,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马石油亚洲地区主管Giuseppe Pedretti说。
Giuseppe还补充道:“全球范围内,我们的目标是机油销售量每年增长约10亿升。目前来说,我们的策略是抓住主要的市场,例如欧洲,包括英国、西班牙还有意大利,还有亚洲,主要是中国、马来西亚、印度等主要的市场,扩大用户群体的基数。”
“马石油润滑油与多家设备制造商建立了合作关系,例如宝腾、Cycle & Carriage Bintang、Perodua Sdn、纳莎汽车、铃木汽车等。”
2010年,马石油收购了山东一家润滑油公司,开始切入当地市场,与山东的设备制造商取得了合作。
今年三月底,马石油润滑油推出了全新配方的马石油Syntium系列乘用车机油,代替目前的旗舰产品。五月底,新配方的Syntium将在马来西亚上市。在未来的20个月里,该产品也将在中国和世界其它地区上市。
马石油总裁Amir表示:“目前,马石油Syntium机油在马来西亚的乘用车机油市场占有23%的份额,在未来三到四年里,我们的目标是实现至少30%的市场占有率。”
除了Syntium机油,马石油的其它润滑油产品还包括马石油Sprinta系列摩托车机油,马石油Urania系列商用车润滑油,汽车变速箱油、防冻液产品等。
目前,马石油润滑油在全球市场上已经取得了一定的客户群,马石油润滑油在全球的销售总额当中,欧洲市场占了将近30%,亚洲市场占了27%,拉丁美洲为21%,非洲为17%,北美洲为6%。
转载请先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  请勿自行转载。欢迎投稿或者交流观点,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