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润滑 > 行业新闻
三井集团与泰柯棕化建立合作关系
2015-01-19 14:19:10  Lube Report  Lube Report  浏览次数:

摘要:日本三井集团将与泰柯棕化(张家港)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关系。

日本三井集团将与泰柯棕化(张家港)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三井向泰柯棕化(张家港)有限公司投资4400万美元,取得泰柯棕化20%的股权。
张家港泰柯棕化(Taiko Palm-Oleo Co. Ltd)是马来西亚公司控股的油脂化工企业,位于江苏省。TPO采用绿色、环保的可再生资源——棕榈油、棕榈仁油及椰子油等。它的系列产品包括蒸馏脂肪酸、油酸、硬脂酸、高纯度分馏脂肪酸、甘油及皂基等。
日本三井集团总部位于日本东京,通过合资,三井将获得20%的股权,泰柯棕化的马来西亚母公司将持有80%的股权。泰柯棕化的母公司为马来西亚多元化跨国企业前十强吉隆坡甲洞公司(Kuala Lumpur Kepong Berhad)。泰柯棕化将成为三井集团在中国的第一家合资公司。此前,KLK持有泰柯棕化的全部股权,三井集团和泰柯棕化的合作协议将于2015年第一季度完成。
泰柯棕化建立于2004年,产品主要有脂肪酸、油酸、甘油等,使用棕榈油、椰子油和其它动植物油制成的油脂可以用来生产环保润滑油、润滑脂,还可以生产皂基、生物燃料、清洁剂等。
三井集团发布的新闻中提到:“全球的油脂市场总值大约为588亿美元,未来几年预计每年增长4%,中国的增长率更高,可能会突破7%。”然而,根据KLK发布的2014年中期财报(截止日期2014年9月30日),由于油价大跌,KLK油脂事业部的销售实际上亏损了380万美元,产品利润空间受到了挤压,股价也受到影响下跌。而对于全年的业绩,KLK表示,虽然油价下跌影响了利润空间,但总体上还是盈利。
三井集团表示:“泰柯棕化的项目目前正在扩建中,项目完成后,TPO将对产品生产进行优化,力求提高产品的附加价值,提高产品的竞争力。”
三井集团和KLK其实之前就有合作,早在1991年,双方在马来西亚就开始共同运营一家油脂厂,集油脂生产和销售于一体。三井集团本次投资泰柯棕化,进一步加强了双方合作,而且有助于两个公司的市场拓展。另外,三井集团和KLK集团将进一步发展油脂相关产品,通过产品来打开他们的市场立足点。
KLK是马来西亚的一家上市公司,对于本次合作,KLK表示:三井集团投资泰柯棕化后,有利于泰柯棕化向在华的日资企业销售产品,泰柯棕化还能获得三井集团的相关化工技术,这些技术在日本本土和其它地区已经取得了成功运用。
转载前请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未经许可请勿自行转载,如果您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或者给我们投稿,请联系 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