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日晒会使润滑油变质吗?
2015-06-29 10:50:10  美国Noria公司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润滑油被太阳晒到会影响性能么?答案是肯定的。

润滑油被太阳晒到会影响性能么?答案是肯定的。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润滑油的抗氧化性能会降低,缩短润滑油的使用寿命。这主要是因为紫外线会加速润滑油氧化,而氧化是润滑油变质的主要原因。在长时间的日晒条件下,润滑油里的长链烃与氧气的反应加剧,形成载色团(醛类、酮和酯的混合物),它们吸收可见光,根据浓度的多少呈现出黄色至棕褐色的外观,因此长时间的日晒,会造成润滑油颜色变深。
在储存和使用润滑油时,应避免润滑油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尤其是阳光较强的情况。润滑油如果放在室外,应盖好盖子,避免使用透明材料的容器。室外使用的加油器,应注意防晒,避免长期日晒引起润滑油变质。信息来源:美国Noria公司,点击查看原文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