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润滑 > 行业新闻
韩国SK集团参与收购统一润滑油
2015-06-19 17:41:31  OLM周刊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最近,壳牌出售统一股份的事情又有了新进展。

最近,壳牌出售统一股份的事情又有了新进展。根据最新消息,韩国SK集团正式宣布参与竞标,加入了收购统一的角逐战。
统一润滑油是中国最大的润滑油厂家之一,总部位于北京,是中国首屈一指的民营润滑油品牌。2006年壳牌收购了统一75%的股份,从此统一成为了壳牌集团在中国的一部分。根据6月5日的消息,韩国SK润滑油(韩国SK集团旗下的润滑油公司)参与了3月29日举行的主场招标,目的是竞价收购统一股份。根据以前的报道,在第一轮的竞标中,黑石集团是强劲的角逐者之一。
据报道,由于国际油价持续动荡下跌,从2014年开始,统一润滑油就面临着资金问题。另外,壳牌也打算剥离在统一的投资,目的是重新调整壳牌在中国的发展策略。
在竞标之前,多家投资银行就已经进行了估算,认为统一的股权总值可能卖到5亿美元左右,但是目前来看,统一的股权估计得超过6.2亿美元。一家炼油企业的领导评论说:“按照计划,原定于6月3日就公布是哪家公司中标,但是6月3日并没有公布,宣布要延迟才能决定。原因好像是壳牌与竞标方逐个单独接洽,结果价格就被抬高了。”
一家投资银行负责人说:“一旦成功购买到统一的股权,中标方马上就能成为中国最大的润滑油供应商。”不但如此,中标方还可能成为国际润滑油市场上最有实力的品牌之一。
根据公布的数据来看,2014年,韩国SK润滑油的营收利润为2.6亿美元,相比2013年增长了86%。
转载前请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未经许可请勿自行转载,如果您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或者给我们投稿,请联系 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