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润滑 > 行业新闻
高科石化为IPO上市做最后准备
2015-06-18 15:48:36  Lube Report Asia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6月初,从证监会网站发布的消息显示,江苏高科石化正在为首次公开上市发行股票而准备。

6月初,从证监会网站发布的消息显示,江苏高科石化正在为首次公开上市发行股票而准备。目前,IPO准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根据公司提交给证监会的计划书,江苏高科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发行股票,计划融资350万美元。
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宜兴市,生产和销售工业润滑油、车用润滑油。根据高科石化的上市计划,此次IPO募集的资金,将用于三方面的投资:
Ø 建设润滑油调配厂,生产深度精制润滑油,产能预计为6万吨/年;
Ø 建设一个研发中心;
Ø 建立润滑油经销和服务网络。
高科石化是中国知名的润滑油品牌,产品主要有各类润滑油脂,包括工业润滑油、车用润滑油、特种油品,是中国主要的变压器油供应商之一。高科石化还拥有一些国际客户如道康宁(Dow Corning)、瓦克化学(Wacker Chemie AG)。
调配润滑油需要用到基础油,高科石化主要从中海油和中石油购买基础油。高科石化的上市计划书中提到,这样过于集中的依赖个别供应商,会增加企业本身的风险,尤其是在国际油价波动、基础油价格容易蒸发,中国润滑油市场竞争已经很激烈的大背景下。
2013年,江苏高科石化的净利润为3110万人民币,而2012年该公司的净利润为4560万。继2011年公司IPO上会遭否后,此次已经是高科石化第二次冲刺上市。
转载请先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如果您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或者给我们投稿,请联系 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