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润滑 > 行业新闻
备战上市:康普顿润滑油IPO申请成功
2015-07-07 17:14:05  Lube Report Asia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7月1日,根据证监会发布的消息,青岛康普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了IPO的申请。

7月1日,根据证监会发布的消息,青岛康普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了IPO的申请。上市首发申请成功后,康普顿有望成为上市公司。
青岛康普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普顿)总部位于山东青岛,是中国知名的民营润滑油品牌。康普顿润滑油产品涵盖车用润滑油、工业润滑油、润滑脂、等油品,也生产防冻液、制动液。
根据招股书显示,康普顿通过IPO预期融资2500万人民币,公司计划在上交所上市。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建设一个研发中心、新建一个润滑油调配厂(产能为4万吨/年)、建设自动仓储中心、以及拓展区域性营销网络。
康普顿润滑油主要着重于发动机油以及汽车养护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全国范围内目前已经有521家代理销售点。2013年,康普顿润滑油的净利润为5950万元,比2012年增长了18%。
在招股书上,康普顿也对公司的风险和问题进行了说明。主要是过度依赖代理经销商,还有美元和人民币之间汇率的蒸发也给公司运营带来风险。后者主要是因为康普顿从国外进口一部分基础油,基础油是生产润滑油和润滑脂的原料。
虽然成功通过了上市首发申请,康普顿还需要进一步通过CSRC的审查,回答一系列问题,包括公司内部的管理风险,还有如何管理代理经销商等问题。
转载请先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  请勿自行转载。欢迎投稿或者交流观点,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