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润滑 > 行业新闻
雪佛龙Oronite宁波建添加剂厂
2015-03-11 10:02:58  Lube Report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上星期,雪佛龙宣布,在未来的四年里(2019年之前)旗下的雪佛龙奥伦耐添加剂(Chevron Oronite)将在浙江省宁波市建成一个润滑油添加剂厂。

上星期,雪佛龙宣布,在未来的四年里(2019年之前)旗下的雪佛龙奥伦耐添加剂(Chevron Oronite)将在浙江省宁波市建成一个润滑油添加剂厂。此举将增强雪佛龙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帮助雪佛龙进一步拓展中国和亚洲市场。
2015年3月3日,雪佛龙奥伦耐润滑油添加剂项目签约仪式在宁波市会议中心举行。在经过前后两年共16轮的考察和谈判,雪佛龙最终敲定,奥伦耐添加剂项目选在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内。雪佛龙(Chevron)是美国的石油巨头之一,业务涉及油气能源、燃油、润滑油、油品添加剂等石化能源行业。关于该添加剂项目的投资数额,雪佛龙公司没有透露。
雪佛龙公司的市场和销售部门副主席表示,奥伦耐(Oronite)在宁波的添加剂厂计划2019年建成投产,投产后,雪佛龙公司将根据投产初期的市场需求,再继续投资后续项目。如果市场需求高于预期,那么奥伦耐(Oronite)添加剂厂的建设将比预期提速。
“在中国,雪佛龙着眼于长远的投资——未来5~30年的投资。目前来说,奥伦耐(Oronite)在亚洲最大的添加剂厂建在新加坡。不过,随着亚洲市场的发展,新加坡的产能是不够的。”
在上周的发言中,雪佛龙奥伦耐公司总裁德斯蒙德·金说道:“2014年,奥伦耐(Oronite)添加剂在新加坡的工厂完成了一次较大规模扩建,目前,在新加坡又新上了一个羧酸酯项目,已经在建设中。这些新项目进一步扩展了奥伦耐润滑油添加剂的产能,我们可以更好地满足亚洲客户的需求,包括迅速发展的中国市场。”
“虽然奥伦耐添加剂亚洲最大的厂建在新加坡,但是我们看好中国的润滑油添加剂市场,因此,有必要在中国也建添加剂厂。”2020年之前,在中国新建一个添加剂厂,可以让雪佛龙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更加灵活,更好地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
“雪佛龙在新加坡的添加剂厂主要是对外,生产的润滑油添加剂主要出口到亚洲国家和其它地区。宁波添加剂厂的情况不同,因为中国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并且中国的润滑油添加剂市场还在增长。因此,宁波添加剂厂的产品主要供应中国市场。亚太地区是全球最大的润滑油和添加剂市场,而未来几十年里,亚太地区的润滑油和添加剂市场重心会落在亚洲地区。随着亚太地区对润滑油的品质要求进一步提高,再加上SAE最近提出的SAE 8和SAE 12两种机油等级,润滑油添加剂的市场需求会增长。
雪佛龙奥伦耐添加剂(Oronite)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拉蒙(San Ramon)。
目前,雪佛龙公司在休斯敦、巴黎和新加坡设有三个区域性公司,在美国、法国、新加坡和巴西设有添加剂工厂,在宁波的添加剂项目是其全资的全球第五个润滑油添加剂生产中心。“雪佛龙奥伦耐润滑油添加剂项目选址宁波开发区临港区域,在舟山港附近。这个位置位于上海附近,并且临近大港口,有利于产品在全国范围内的分销,也便于宁波厂与设在其它国家地区的添加剂厂进行海运往来。雪佛龙公司在中国有长期的发展计划,而宁波添加剂厂就是其中的一个环节。”德斯蒙德·金说。
转载请先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
欢迎投稿或建议请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