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哪些现象说明润滑油的添加剂可能已经耗尽?
2014-11-11 09:34:18  OLM周刊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润滑油的成分主要是基础油,还加入了少量添加剂,添加剂耗尽是润滑油变质的一大原因。

润滑油的成分主要是基础油,还加入了少量添加剂,添加剂耗尽是润滑油变质的一大原因。
如果润滑油的添加剂耗尽,会产生以下现象:
1.润滑油氧化:体现为颜色加深,气味改变,黏度增加。
2.泡沫增加:引起润滑油气泡增加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点就是油液老化、添加剂耗尽。
3.磨损增加:润滑油具有抗磨减磨作用,有些还使用了抗磨剂或者极压添加剂,添加剂耗尽会造成磨痕增加。
4.金属生锈腐蚀:正常作用下,润滑油应该能对金属具有良好的防锈功能,如果金属发生锈蚀腐蚀,应该检查润滑油是否变质,防锈剂耗尽也会造成金属防锈性能降低。
添加剂耗尽应及时换油,或者及时补加新油,但是不宜盲目使用添加剂,可以联系油液检测实验室咨询或者油品供应商。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