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新闻 > 油气能源
IEA:全球石油需求增长
2015-07-14 19:41:43  中国石化新闻中心  中国石化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摘要:据道琼斯6月11日消息,国际能源署(IEA)周四公布,2015年全球石油需求将高于先前预期。

据道琼斯6月11日消息,国际能源署(IEA)周四公布,2015年全球石油需求将高于先前预期,经济增长、很多石油消费大国寒冷的冬季气候以及原油价格走低都刺激了今年上半年的石油消费量。
IEA在其备受关注的月度油市报告中预计,今年的全球原油日需求将增长140万桶,至平均每天9,400万桶,比上月的需求增长预测值上调了30万桶/天。
但今年下半年的全球原油日需求预计仅增长120万桶,而上半年的全球原油日需求同比增长160万桶左右。
IEA表示,需求的增速可能无法赶上供应的增速。
IEA将2015年非欧佩克产油国的日产量增长预期上调19.5万桶至接近100万桶的水平。
IEA还称,欧佩克5月份日产量增加5万桶至3,133万桶,创2012年8月来最高水平;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月产量均创下纪录高位。
由于产量高企,欧佩克5月实际闲置产能降至每日238万桶,但为了维持市场份额、满足各成员国夏季用油需求,未来几个月欧佩克可能将日产量维持在3,100万桶左右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