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社会
增加天然气发电
2013-02-28 12:20:52    ''  浏览次数:

摘要:

大约三分之一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来自于发电系统,而其中的碳排放管理对于避免严重的气候变化来说是个关键。用天然气取代煤来发电,可以减少约50%的二氧化碳排放,并且这一点我们目前有能力实现。壳牌目前正增产天然气,同时努力寻求开发新能源。

对于大多数国家来说,使用天然气发电就是给他们的减排目标做出了最大的贡献。从燃料中提取能量到天然气发电,天然气发电排放的二氧化碳只相当于煤发电所产生的一半,这项技术目前已经能够使用。同时辅助技术,把主要工厂的二氧化碳捕捉并储存到地下,天然气在未来的减碳方面将发挥更为高效的作用。

先进技术同时也帮助壳牌开启更多的天然气资源,包括储藏在致密岩石中的天然气。把天然气液化后就能运送给海外客户,在过去的40年中,壳牌是液化气供应的领头羊,未来我们还将继续投资新项目。2011年,我们发展第一个浮式液化气设施项目,能够实现海上冷却并液化天然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