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社会
北京将更换20万辆新能源车和清洁能源车
2013-11-12 21:21:11    ''  浏览次数:

摘要:

北京市将更换20万辆新能源车和清洁能源车、进一步提高车油标准、淘汰100万辆老旧车,加大本市在用车和外地进京车辆监管。同时对重型车严格管理。

今天上午,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机动车污染控制,市环保局、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

据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机动车保有量540万辆,本市机动车排放对PM2.5浓度分担率已达22.2%,加大对机动车排放污染的控制,是本市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重要工作。

在市政府发布的84项改善本市大气环境质量的工作中,涉及机动车排放污染控制的措施有22项。主要包括加快发展公共交通、加紧研究一批更加严格且具有更大节能减排效果的政策措施,如交通拥堵费、阶梯油价等。

同时还将加大现有管理措施的强度,通过更换20万辆新能源车和清洁能源车、进一步提高车油标准、淘汰100万辆老旧车、加大本市在用车和外地进京车辆监管等措施。

据介绍,重型车污染严重应得到重视。目前全市重型柴油车不到30万辆,仅占全市机动车保有量5%,但是其排放污染却占到全市机动车排放污染总量的50%以上。

建议加大对重型柴油车淘汰更新的补助力度、提高重型柴油车排放标准,并加强环保、交管部门对重型柴油车排放联勤联动的执法检查。

据了解,交通部门也在研究制定外埠货车禁止进入六环路内的政策。记者 谢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