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社会
国内最大甲醇燃料系统基地开建
2014-03-25 13:26:26    ''  浏览次数:

摘要:

18日,投资1.6亿元、占地200亩的车用环保节能设备——中醇化麻城汽车汽油、甲醇双燃料电子喷射系统基地在麻城动工,这也是我国最大生产甲醇汽车燃料系统的流水线,年生产量将达10万套。

据介绍,中醇化“汽车汽油、甲醇双燃料电子喷射系统”将甲醇、汽油采用两个储存箱单独储存,在汽车发动机上增加一套单独的甲醇电子喷射系统。使用该装置后,汽车可单独燃烧甲醇或者汽油,还可将汽油、甲醇按任意比例混烧,其燃烧方式、燃油比例,系统能自动转换选择,在保持汽车正常启动和运行条件下,该系统将甲醇对汽油的替代率提高到100%。

工信部甲醇汽车试点专家组成员、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专家崔心存教授说,汽车喝甲醇不仅能降低城市PM2.5的排放,而且车用甲醇节省燃料费用超过50%。

据了解,目前全省甲醇汽车约为2万辆。省经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研究制定甲醇添加剂、甲醇燃料标准,积极扶持发展专业的甲醇运输和配送企业,预计甲醇物流产值将达10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