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社会
北京车展新车首发新能源车占七成 全球首发车118辆创纪录
2014-04-23 16:47:27    ''  浏览次数:

摘要: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4北京国际车展20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全球100多家车企共有1134辆汽车参展,全球首发车多达118辆,刷新北京车展纪录。其中新能源首发车多达79辆,占近七成,成为本届车展最大亮点之一。

据车展秘书处工作人员向《经济参考报》记者介绍,2014年北京车展有14个国家和地区、2000余家厂商、展示车辆1134辆、全球首发车118辆,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31辆、跨国公司亚洲首发车45辆、概念车71台、新能源车79辆,有的企业甚至推出了两台以上的全球首发车,再次刷新北京车展纪录。

以北京本土车企北汽集团为例,借助主场优势,由北汽自主研发的新能源电动汽车E 150E V,在拥有了摇号购车的私家车主之后,也成为北京车展指定摆渡用车。位于E 5馆的大众汽车集团,一口气亮出了大众up!、宾利慕尚等5款纯电动车。一汽集团更是四款新能源车同时上市。日产带来了纯电动概念车BladeG lider,江淮汽车展出iEV 5电动车。

对此,某汽车业内人士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在新能源汽车鼓励政策频出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正处于空前高涨期。而通过北京车展上车企即将发布的战略规划不难发现,汽车企业的重心正在向开发设计、节能环保、营销策略等方面转移,而新能源产业的崛起也决定了车企未来全球市场的地位,必将左右世界汽车产业的格局。

该内部人士也坦言,在车展上展出的新能源汽车只是概念车。新能源汽车在电池续航能力和充电桩等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还不太完善,导致其在推广方面仍很艰难。如何改变“有政策,没市场”的现状,是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亟待破解的症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