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社会
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览会8日开幕
2014-06-10 15:46:49    ''  浏览次数:

摘要:

来源:北京日报

从今天开始,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昨日,记者提前探营正在布展中的展览现场发现,旧手机回收机、防风抑尘网、餐厨油烟处理机等一批节能产品已经布置停当,静候参展者。

昨日下午,在北京展览馆广场西侧搭建的“开发城市矿产,建设美丽家园”的展区内,工作人员正忙着将一台崭新的回收机布设到位。白绿相间的配色,刷卡区、感应区和回收区一应俱全,从外观看,这台机器和此前布设在本市地铁站内的“饮料瓶回收机”差别不大。不过,机器上方“手机回收”的几个字还是 暴露了它的身份。

“这是我们最新的研发成果,可以回收苹果、三星等旧手机,不过现在还不到演示的时候。”北京盈创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说,这台机器刚刚研发完毕,目前还处于保密状态,要在8日的展会上才会向观众公开展示。

在展馆内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节能低碳环保产业联盟专区”,也已接近搭建完毕状态,多彩的展板上,全方位展示着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节能减排协同行动与成果。

据了解,在本次展览会上将有多项新技术亮相。在广场东侧搭建的“低碳交通展区”,将展示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建设低碳公交城市;积极推广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汽车;监管尾气排放,提升油品标准等内容。此外还汇集了纯电动汽车、太阳能概念车、双源无轨公交车、LNG新能源公交车等,集中展示电动汽车充电桩、电池及换电池系统等新能源汽车系列产品和技术。

据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展览会于6月8日到11日举行,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展览总面积为21000平方米,设置16个展区,举 办21场主要活动,346家企业参展。本届展览的一大特点是突出清洁空气主题,清洁空气相关参展企业数量超过150家,占展览总面积的60%以上,比上届提高35%。展览专设清洁空气及环保展区,同时在清洁能源、工业减排等其他展区也展示清洁空气相关技术和产品。(杨汛)

原标题:节能环保展今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