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油品检测 > 油液检测知识
油液检测能给企业和个人带来什么好处?
2014-01-23 09:59:28    ''  浏览次数:

摘要:

润滑油广泛用于各种车辆、机器设备,被誉为“设备的血液”,就像我们身体里流动的血一样,对健康非常重要。油液检测对设备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对油品进行检测,可以让设备状况更稳定、可靠,提高工业生产效率。油液检测还能及时发现设备磨损,提前预防重大问题,减少损失。很多设备没能及时发现小问题,错失解决问题的良机,结果演变成大故障,导致机器损坏和大量的维修支出。因此,从设备保养的长期支出考虑,无论企业还是个人,油液检测都是一个明智选择。

车用领域:

在汽车行业,油液检测可以检测燃油、润滑油、润滑脂、防冻液(冷却液),把好质量关,并且对在用油、液进行监测,发现汽车问题。以发动机为例:

  1. 机油携带着丰富的信息,通过检测机油可以监测系统的进气系统问题(例如检测机油里的硅含量)。
  2. 如果机油里的铁或者铝含量超标,提示我们活塞或者气缸磨损。如果我们这个时候就开始检修,后续的大问题就可以被阻止。
  3. 油液检测可以帮助我们确定曲轴和轴承的磨损率,发现异常磨损,随即指导维护,采取措施防止进一步发展成大问题。
  4. 发现泄漏:发现防冻液(冷却液)和燃油泄露、机油水分超标,既提醒我们检查泄露,同时发现机油问题,防止发动机因为润滑问题而磨损。
  5. 机油里的杂质、积碳超标,可以帮我们发现进气系统、滤芯、内燃机燃烧不良等问题。

以上是油液检测用于汽车维护、检修领域的部分例子。如有更多问题,可咨询OLM给您推荐的实验室:   实验室1        实验室2

工业领域:

在工业领域,油液检测发挥着重要作用,各种工业设备,无论是工程机械、液压设备、压缩机、船用油液、航空油液、轴承、齿轮、各种矿山、发电、铁路、制造业、建筑、钢铁冶金、橡塑、金属加工等各行各业,只要用得到油的机械,油液检测都能发挥强大的作用。因为润滑油携带着丰富的设备信息,因此很多问题在萌芽状态能通过油液检测发现,在处理了故障原因后,就能避免大问题。通过定期抽取油样化验,我们可以监测设备的运行状态。

以液压设备为例:

  1. 检测液压油里的铝含量超标,提示我们液压泵或者变矩器故障。
  2. 铜含量超标,则预示机械传动问题,如打滑。
  3. 铬超标则说明液压缸的杆件、齿轮或者轴承磨损、划伤。

另外,液压系统对油的清洁度要求很高,因为液压泵、活塞和气缸壁、液压阀元件之间的配合间隙很小,而灵敏度要求高,因此液压油的清洁度非常重要。事实上高达75%的液压系统问题都是液压油受污染引起,而油液检测能帮我们对液压油的清洁度进行监控。

以上是油液检测应用于液压系统的部分例子。如有更多问题,可咨询OLM给您推荐的实验室:   实验室1        实验室2

无论汽车还是工业设备,油液检测都能对设备状态进行监测,同时指导维护、避免大修,发现故障、减少故障率,同时提高生产力、减少维修支出、延长设备寿命。除了指导维修,油液检测还有诸多作用:

  1. 检测油质,检查油品质量是否合格。
  2. 从实际情况出发确定最佳换油期、更换滤芯的时间。
  3. 从实际情况出发,给机械指定出最佳的润滑油粘度、适用的润滑油种类、多久以后更换,以及相关设备的维护建议。

转载请先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  请勿自行转载

欢迎投稿或者交流观点,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