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润滑 > 行业新闻
亚洲成为船用润滑油最大市场
2014-12-08 14:39:03  Lube Report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最近,在阿姆斯特丹召开的会议上,一位润滑油行业的业内人士提到了船用油的全球市场行情。

最近,在阿姆斯特丹召开的会议上,一位润滑油行业的业内人士提到了船用油的全球市场行情。据悉,亚洲地区是全球船用润滑油最大的消费市场,亚洲航运公司对全球船用润滑油的需求量超过全球总量的一半。

在11月21日召开的ICIS & ELGI 工业润滑油会议上,船用润滑油公司Unimarine Lubricants的经理卡洛琳霍特做了相应讲话,下面内容主要来源于她的讲话。
根据霍特的讲话,目前的船用润滑油市场主要由五家欧美公司主导,但是许多公司也参与了市场竞争,夺取市场份额,其中也包括几个亚洲本土的润滑油品牌。
霍特指出:“全球的船用润滑油市场需求大概在270万吨/年,其中亚太地区的航运公司每年消耗量为 140 万吨,超过全球总量的50%。
霍特的讲话中还提到了亚洲的主要航运公司,世界 15 大航运公司中就有 9 家位于亚洲,虽然她没有指明这 9 家公司的名称,但是根据业内信息,有 6家亚洲航运公司名列世界前十:台湾的长荣海运股份有限公司(Evergreen Marine Corp.)、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公司、韩国的 韩进海运(Hanjin Shipping Co.)、日本邮船株式会社(Nippon Yusan Kabushiki Kaisha 简写为NYK) 、日本商船三井( Mitsui O.S.K. Lines Ltd. 简写为MOL) 、以及中国的东方海外货柜有限公司(Orient Overseas Container Line,简写为OOCL)。
在船用油的市场份额中,排名前五的品牌分别为BP,埃克森美孚,壳牌,道达尔,雪佛龙,其中BP占全球市场份额 25% ,埃克森美孚为23%,壳牌为16%、道达尔为10%、雪佛龙为7%,这五个品牌主导了船用润滑油的市场。霍特提到,船用润滑油的市场利润可观,除了这五个主流品牌,其它 19 家公司也在发力,参与船用润滑油的市场竞争,其中的亚洲品牌包括中石化、中石油、台湾的中油股份有限公司(CPC),飞速润滑油(Feoso)、马来西亚的马石油、韩国的 SK 润滑油,以及新加坡的 Unimarine。
霍特还说,一些新公司虽有雄心壮志,但是缺乏战略。要在船用润滑油市场取得成功,最重要的是实现供应网络的全球覆盖。想要获取可观的船用油市场份额,润滑油企业应具备将地方供应商纳入全球供应网络的能力,并调和各方的利益,共同抢占市场供应的空白。
转载前请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未经许可请勿自行转载,如果您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或者给我们投稿,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