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新闻 > 电力
2013年世界风力发电机品牌排行
2014-08-25 14:52:12  MAKE Consulting  OLM原创  浏览次数:

摘要:根据2013年的数据,国外知名的风电信息网MAKE Consulting汇总了全球风力发电机供应商的市场信息。

 根据2013年的数据,国外知名的风电信息网MAKE Consulting汇总了全球风力发电机供应商的市场信息,从市场占有率来说,维斯塔斯(Vestas)的市场排名依然保持第一,GE的市场排名有所下滑,而中国的风力发电机制造商则占据了销量排行榜的半壁江山。下面仅从市场份额的角度,列出全球风力发电机排名前15名,以及各品牌的市场份额(%):

 
 
2013年市场份额排名
 
 
2012年市场份额排名
 
 
品   牌
 
 
国 家
 
 
市场份额占有率
1
1
维斯塔斯(Vestas)
丹麦
13.2%
2
7
金风科技(Goldwind)
中国
10.3%
3
5
Enercon
德国
10.1%
4
3
西门子(Siemens)
德国
8.0%
5
6
Suzlon Group
印度
6.3%
6
2
GE
美国
4.9%
7
4
歌美飒(Gamesa)
西班牙
4.6%
8
8
联合动力(United Power)
中国
3.9%
9
10
明阳风电(Mingyang)
中国
3.7%
10
 
恩德风电(Nordex)
德国
3.4%
11
 
湘潭电机(XEMC)
中国
3.2%
12
 
远景能源科技(Envision)
中国
3.1%
13
 
东方电气(DEC)
中国
2.3%
14
9
华锐风电(Sinovel)
中国
2.3%
15
 
上海电气(Sewind)
中国
2.2%

中国的风电市场经历了严峻的2012年,2013年实现了反弹,装机量增长了16%,相比之下欧美的风电市场则出现了一定萎缩,尤其是美国,导致欧美风电供应商市场份额的下滑,GE在2012年的排名位置被金风科技取代。

前15名中的风力发电机供应商大部分都实现了市场增长,尤其是中国的风电OEM,尤其是金风科技,远景能源科技,它们的优势是占领了中国这个巨大的国内市场,除却国内市场份额,国内风电OEM在国外的市场份额不占优势,因此国内风电品牌在国际市场上依然面临激烈的竞争,不过总体来说,国产风电设备品牌的发展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转载请先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欢迎联系我们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