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改用不同品牌的润滑脂要注意什么?
2014-09-15 10:58:23  OLM原创  OLM原创  浏览次数:

摘要:使用润滑脂,最好能从一开始就选用一款合适且质量合格的产品,然后坚持使用。如果确实需要改用其它品牌的润滑脂,应尽量把旧脂清除掉,并且注意以下几点:

使用润滑脂,最好能从一开始就选用一款合适且质量合格的产品,然后坚持使用。如果确实需要改用其它品牌的润滑脂,应尽量把旧脂清除掉,并且注意以下几点:
1.      注意新、旧两种润滑脂的稠化剂是否相容(润滑脂是以稠化剂类别命名)。
2.      注意新、旧两种润滑脂的基础油是否相容,同为矿物油或者矿物油和PAO之间比较安全,如果是其它合成油,要检测相容性问题。
3.      加入新脂后要关注轴承运转时的振动和温度是否情况稳定。改用新润滑脂的初期,要多关注新脂的稠度变化,是否出现变稀、变干变硬、稠度不均匀或者流油现象。 
润滑脂除了基础油和稠化剂之外,还有一些添加剂,因此,除了根据基础油和稠化剂类别初步判断外,最保险的方法就是找一家可靠的油液检测实验室,通过检测确定哪种润滑脂适于使用。
想找到最适合的润滑油,检测设备故障?点击申请免费油液检测,50个免费名额,快点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