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新闻 > 油气能源
民营石油企业收购世界500强公司GS加德士业务
2017-02-04 14:14:29  光明日报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金盾石化集团日前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了收购GS加德士加油站揭牌仪式,这也标志着金盾石化对GS加德士中国9座加油站的收购已全面完成,并由此开创了中国民营石油企业并购世界500强公司业务的先河。

金盾石化集团日前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了收购GS加德士加油站揭牌仪式,这也标志着金盾石化对GS加德士中国9座加油站的收购已全面完成,并由此开创了中国民营石油企业并购世界500强公司业务的先河。

GS加德士成立于1967年,是由均为世界500强公司的韩国LG集团与美国加德士(Caltex)公司联合组建的合资企业。2005年,LG集团重组以后,由LG加德士更名为GS加德士。GS加德士2003年开始涉足中国加油站业务,加油站主要分布于以青岛为基地的山东地区,初期发展很快,两年时间拥有加油站9座。经过了几轮谈判,GS加德士最终认可了金盾的精益管理模式,双方于2016年11月9日签订了协议。金盾石化集团董事长高崇东介绍说,目前,他们已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了金盾控股集团,整合了原有大部分加油站及新发展的加油站,整合后的金盾2017年加油量可达4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