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润滑 > 行业新闻
GS加德士在天津建润滑油厂
2017-01-26 13:16:49  Lube Report Asia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韩国大型炼油企业GS加德士(GS Caltex)将在天津投资建设润滑油厂,此番投资预计为3000万美元,用于建设润滑油厂,产能预计为21万吨/年,将于2018年投产。

韩国大型炼油企业GS加德士(GS Caltex)将在天津投资建设润滑油厂,此番投资预计为3000万美元,用于建设润滑油厂,产能预计为21万吨/年,将于2018年投产。

GS加德士是一家合资企业,由韩国的GS集团(GS Group)和美国的雪佛龙(Chevron)合资,专营基础油和润滑油、润滑脂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在接受Lube Report Asia的采访中,GS加德士中国区的销售经理表示:“关于在中国建厂的事情,我们公司内部之前就已经开始商议,原因是中国市场的需求在增长,我们在韩国这边的生产已经快跟不上了。许多人都想知道我们怎么看待中国润滑油市场的前景,我想,我们的投资已经说明了一切。”

目前,中国市场上见到的凯升润滑油(Kixx)都是从韩国进口过来的,虽然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也影响了润滑油市场,但是从去年的业绩来看,GS在中国润滑油市场的份额还是有所提高。

在天津建的这个新厂将生产全系列的润滑油脂产品,包括各类车用润滑油和工业润滑油、润滑脂。但是一些高端油品还是会先从韩国进口。

“为了保证质量,我们在天津生产所用的基础油都是自己生产的,在韩国丽水那边生产的API-II类基础油和III类基础油。”

GS加德士还把目光投向了电商,将来还将开网店,销售凯升(Kixx)润滑油。虽然网络销售这一块不会是我们的主体,但也是公司发展策略的一部分,在网络上增强品牌意识也有利于我们线下的经销商进行销售。

在中国,GS加德士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是SK润滑油,也是一家韩国品牌,SK也将在中国进一步扩展业务。2016年九月份,SK旗下炼油企业SK Energy(从属于SK Innovation公司)与中石化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帮助SK拓展中国的炼油和润滑油业务。

转载前请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未经许可请勿自行转载

如果您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或者给我们投稿,请联系 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