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润滑 > 行业新闻
天津市润滑油脂协会成立
2017-01-05 11:05:35  津冠润滑脂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近日,天津市润滑油脂协会成立仪式在天津京基假日酒店成功举办。

近日,天津市润滑油脂协会成立仪式在天津京基假日酒店成功举办。在本次大会上,津冠润滑脂公司董事长彭继民先生由协会会员单位一致表决通过被聘任为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并宣读了天津市润滑油脂协会章程草案。此次协会成立仪式标志着天津润滑油脂行业体制改革进程,打造行业规范化、具体化的系统体制序幕正式拉开。

1.jpg

据了解,天津市油脂企业有十余家,部分企业规模小、管理水平低、自律能力差、市场供需信息不对称等。同时,受其他行业的冲击,天津润滑油脂企业人才对比往年严重萎缩,企业发展问题日渐突出。加快推进油脂企业内部改革,搭建油脂行业之间以及油脂行业与社会之间新桥梁,形成新的油脂行业系统体系迫在眉睫。

过大量的考察和论证,协会在明确企业和行业职能职责基础上,考虑到天津区域差异性,兼顾现实性与可行性,以内外有别、适度规范的原则为核心,通过对现有资源、人才、企业的有效配置和整合以及现阶段的管理模式的运用,试图打造天津润滑油脂品牌,实现天津润滑油脂行业高素质服务,同时创立了立足行业、服务企业、共享资源、携手共赢的协会宗旨。

2.jpg

作为会员单位的津冠公司,在未来也会联合多家油脂企业,积极搭建天津润滑油脂产业综合信息平台,由内向外推动天津润滑油脂行业发展,创建集信息、人才、服务、资源四位一体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

津冠公司与天津市润滑油脂协会畅想未来的同时,还提出了现阶段油脂企业内部必须要完善的问题。天津润滑油脂行业更新换代火上眉梢,首先要变革的当属企业内部,企业管理人员需尽快熟悉新管 理概念,处理好现阶段计划与之前业务之间的矛盾,制定近期工作新计划和大方向发展战略,搞好企业内部组织而结构和规章制度。

对于刚刚成立的天津市润滑油脂协会,津冠会 积极响应协会的总目标,一是在协会的带领下,协调油脂企业与党、政府以及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关系;二是协助协会制定规章,以此规避油脂行业各个环节的不同的风险,包括法律、金融、采购等环节;三是在协会的领导下,组织企业进行业务交流和学习培训等。天津市润滑油脂协会作为天津油脂行业的自律性平台,实现天津 油脂企业内部与外部会员之间的交流合作,加强行业内部信息共享和风控合作,促使天津整个行业的良性竞争和合作共赢。

3.jpg

当前整个行业都处于调整期,现阶段,津冠公司已经和天津市润滑油脂协会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为未来天津油脂行业开启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