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润滑 > 行业新闻
中国石油与一汽战略合作提速润滑油市场
2016-01-27 16:35:26  搜狐汽车  搜狐汽车  浏览次数:

摘要:1月7日,中国石油集团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7日,中国石油集团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按照"资源共享、互利双赢"的原则,在会员、营销、研发、新业务合作等领域互相支持,进一步提升战略合作水平,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通过整合优势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做全产业链,中石油旗下昆仑润滑油品牌也在借此加速拓展高端市场布局。
携手汽车厂商量体裁衣定制研发车用油
昆仑润滑油凭借大连、兰州两大润滑油研究中心,并依托中石油丰富的基础油资源和昆仑研究中心出色的科研能力,力求为汽车厂商贴心研发个性化油品。
据了解,从汽车企业研发发动机开始,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就针对研发中的润滑要求为汽车企业提供用油建议或者设计专门的润滑油。同时,还针对汽车企业现有的发动机进行试验,在分析发动机性能后,对通用的润滑油按照汽车企业需求进行添加或者修改。不仅如此,昆仑润滑油还通过提供通用的润滑油产品,让汽车企业根据自己的发动机情况建议用户选择适当标准的产品。
此次中石油与一汽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双方将建立联合实验室,加大润滑油后续产品研发力度,探讨成立符合中国国情和发动机要求的内燃机油品规格。中石油还将根据一汽集团的全系列车型,针对性开发长寿命润滑油产品,推动技术进步,提升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和润滑油的国际竞争力。
着眼新能源汽车领域 昆仑率先领航
如今,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国内汽车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也为润滑油的环保、节能的高效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石油与一汽双方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时,宣布将在互联网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展开合作。中石油将在重点城区及高速公路新建电动车充电站及天然气加气站,在产业链上支持一汽集团新能源车的研制及推广。
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作为中国润滑油行业的领先企业,一直以来致力于深挖自身的技术攻关和转化能力,助推国内润滑油产业的快速发展。此次中石油与一汽建立联合实验室,也将大大推动昆仑润滑油在新能源汽车润滑用油研发的步伐,并进一步强化昆仑润滑油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助力昆仑冲锋行业未来科技尖峰。
昆仑润滑油相关领导表示,以改进国家润滑油水平为使命的中国石油昆仑润滑油公司,未来将主要靠技术驱动,和一汽、东风、济南重汽等OEM厂商合作,致力于汽车大产业链的整合发展,增加技术储备,加速其在润滑油高端市场站稳脚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