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什么是润滑油的剪切稳定性?
2016-01-04 12:47:06  美国Noria公司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润滑油选用的首要因素是合适的粘度,因此润滑油应该保持一定的粘度。

来源:美国Noria公司

润滑油选用的首要因素是合适的粘度,因此润滑油应该保持一定的粘度。但是,润滑油在使用中不断受到机械剪切、碾压,会导致粘度降低。

润滑油的剪切稳定性/剪切安定性(Shear Stability)代表的是润滑油在受到机械剪切、碾压时能保持稳定粘度的性质,也称为机械安定性(mechanical stability)。剪切稳定性好,则润滑油在机械剪切中能保持较为稳定的粘度,否则润滑油会因为受到剪切而粘度降低(油变稀)。许多情况下,润滑油在使用中粘度突然降低,往往就是因为剪切稳定性不好。

因此,在选用润滑油时,不但要粘度合适、粘度指数高,而且还要求润滑油具有良好的剪切稳定性。如何判断润滑油的剪切稳定性合格?请点击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