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新闻 > 油气能源
2016世界十大石油品牌排名出炉
2017-02-04 14:20:14  界面  界面  浏览次数:

摘要: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按照品牌影响力的三项关键指标: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和全球领导力对世界级品牌进行了评分,中国两桶油上榜。

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按照品牌影响力的三项关键指标: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和全球领导力对世界级品牌进行了评分,中国两桶油上榜。

买手机要买苹果的,买包要买LV的,买车要买奔驰的。对消费者来说,品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那要是买石油呢,到底什么牌子的最好?

2016年年底,由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的2016年度《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在美国纽约揭晓。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壳牌、BP等石油公司榜上有名,石油界的10大世界名牌都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按照品牌影响力的三项关键指标: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和全球领导力对世界级品牌进行了评分。

1名,壳牌

世界品牌500强排名:第27

由于石油公司规模普遍较大,所以在《财富》世界500强、《福布斯》2000强中的排名都相当靠前。但论品牌,石油公司却不占优势,排名最靠前的荷兰皇家壳牌也仅仅名列第27。

品牌500强排名前十的都是苹果、谷歌、微软、可口可乐、奔驰、麦当劳这些耳熟能详的品牌,所以壳牌能够排到27其实也相当不错。壳牌石油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国际石油公司,是石油界的LV。

2名,埃克森美孚

世界品牌500强排名:第30

埃克森美孚前身可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标准石油公司,是石油传奇人物洛克菲勒的遗产,是百年老店、是老字号的石油公司。所以排名如此靠前,不足为奇。

3名,BP(英国石油)

世界品牌500强排名:第85

入围世界品牌500强前100名的石油公司有3家,而BP是最后一家。这家公司是世界上第一个在中东发现石油的公司,直到今天在世界石油市场上仍有深远的影响。

BP近年来对中国的天然气产业表现出极其浓厚的兴趣,2016年两次和中石油签订了页岩气合作开发协议。这是否意味着,中国页岩气是一块好料呢?

4名,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

世界品牌500强排名:第185

委内瑞拉的石油储量是世界上最高的,这家石油公司所拥有的石油储量可能并不亚于中东巨头沙特阿美。说不定在未来某一天,这家公司就成了世界第一大石油公司。

不过极度依赖石油经济的委内瑞拉,现在被石油害得不轻,希望这家店铺别被开跨了。

5名,中国石油

世界品牌500强排名:第209

中国石油的品牌排名虽不如营收排名那么出色,但仍旧是石油名牌10强之一。中国公司当中,品牌排名比中石油靠前的有国家电网(第36)、工商银行(第40)、腾讯(第43)、中央电视台(第62)、海尔(第32)、华为(第81)等11家公司。

随着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高,中国石油的品牌排名近年来也在逐步提高。中国石油未来的目标是要成为一家国际石油公司,相信其排名未来还会提高。

6名,中国石化

世界品牌500强排名:第221

中国石化品牌排名紧随中国石油之后、兰博基尼之前。中国石化是拥有加油站数量最多的中国公司,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炼化商之一。

中国石化,不仅是2015年全球营收最高的上市公司,也早已成为石油界的世界名牌,是石油中的牌子货。

7名,俄罗斯天然气

世界品牌500强排名:第234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是俄罗斯最大的油气公司,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有资料显示,在2008年,这家公司产值占到了俄罗斯GDP的10%,是国企当中的国企!

8名,雪佛龙

世界品牌500强排名:第305

雪佛龙是美国的第二大石油公司,也是一家百年老字号。最近,雪佛龙宣布2017年将缩减高达15%的投资。这家引领石油界潮流的名牌正在用行动告诉我们,虽然油价涨了,但2017年石油还需谨慎!

9名,康菲

世界品牌500强排名:第307

同中海油合作开发蓬莱19-3油田,让很多中国石油人知道了这家公司。康菲石油曾是美国第3大石油公司,但在2012年其炼化业务被拆分后,马拉松石油接替康菲,成了美国第三大石油公司。

10名,中国中化

世界品牌500强排名:第339

中国中化成立于1950年,是新中国最早成立的企业之一,是中国四大国家石油公司之一。除了石油,中化的业务还涉及农业、化工、地产、金融四个领域。

小有遗憾的是,我们熟知的中海油和延长石油始终未能入此榜。除了以上10家公司,其他入围世界品牌500强的石油石化公司还有:菲利普66(第413)、马拉松石油(第433)、沙特阿美(第476)。

发布此榜的世界品牌实验室是全球领先的品牌咨询、研究和测评机构,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教授担任主席。

今年共有13家石油石化企业入围此榜单,数量并不多。能入榜的,在石油行业都是影响力不小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