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润滑 > 行业新闻
马石油增持玉柴12%股份
2016-04-15 11:44:20  Lube Report Asia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为了增强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开拓中国的柴油发动机油市场,马石油润滑油国际公司(Petronas Lubricants International,下文简称PLI)加大在玉柴的投资力度——增持玉柴马石油润滑油12%的股份。

为了增强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开拓中国的柴油发动机油市场,马石油润滑油国际公司(Petronas Lubricants International,下文简称PLI)加大在玉柴的投资力度——增持玉柴马石油润滑油12%的股份。

PLI是马来西亚知名的国有油品企业,2013年,马石油和玉柴集团达成合作,建立了玉柴马石油润滑油合资公司,当时,PLI持有玉柴马石油润滑油公司38%的股份,玉柴马石油润滑油公司是玉柴集团旗下的子公司。在合作的最初两年,合资公司的年均增长率为10%2015年,双方合作在广西南宁开办了广西南宁玉柴马石油润滑油研发中心,作为玉柴集团柴油发动机研发中心的补充机构,也是马石油在全球的一个信息和资源中心。而通过这一轮的新投资,马石油在玉柴马石油润滑油公司的股份增长到了50%

PLI的总部在吉隆坡,在全球26个国家/地区设有30多个销售办事处。玉柴集团是中国知名的柴油发动机品牌,生产、组装和销售各类轻型、中型、重型柴油发动机,用于卡车、客车、巴士、工程机械、船舶、农用机械、以及柴油发电机。

在新闻发布会上,PLI的常务董事兼集团CEO Giuseppe DArrigo说:“中国是马石油增长最快的润滑油市场,2014年和2015年,马石油在中国每年销售1亿多升机油,我们相信中国具有极大的潜力和机遇,成为未来汽车工程、制造和技术方面的全球领先者。”

在接受Lube Report Asia的采访中,Giuseppe DArrigo表示:“通过与玉柴集团的合作,我们能进一步加强在车辆、工业润滑领域的技术,并进一步巩固我们的市场地位。我们不但着眼于工程机械润滑领域,还包括其它乘用车领域,柴油发动机这一块。”

2016年,玉柴马石油润滑油公司的重点主要是进一步扩展并丰富我们的产品,以迎合中国石油工业领域的独特需求。通过和玉柴的合作,我们还将加大研发方面的投入,以提供质量更高的柴油机油”,质量规格达到 API CJ-4 及以上水平。”

转载请先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

欢迎投稿或建议请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