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润滑 > 行业新闻
中海金象四川建加氢基础油厂
2015-01-05 17:13:54  Lube Report Asia  Lube Report  浏览次数:

摘要:四川中海金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计划建设基础油厂,该基础油厂将生产环烷基矿物基础油,用于工业润滑油。

四川中海金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计划建设基础油厂,该基础油厂将生产环烷基矿物基础油,用于工业润滑油。该项目斥资7亿人民币,项目包含一个加氢裂化装置。炼制基础油的原料由一家沥青炼化厂提供。
沥青供应厂位于四川泸州,运营方是中海沥青股份有限公司,是中海油在泸州的子公司。
根据中海沥青公司给Lube Report Asia的消息,该项目起初是由中海沥青(四川)有限公司投建,但是后来卖给了中海金象科技有限公司。因此,现在是金象公司的项目,但是中海沥青依然给该项目提供一些技术支持。具体的细节,中海沥青方面没有进一步透露。
金象公司的一位项目经理(匿名)说,金象公司的基础油项目将使用中海沥青公司提供的来料油,目前正在购置加氢裂化装置,供应方为中石化在浙江的一家子公司——镇海石化。项目使用的催化剂也由中石化提供——中石化抚顺石油化工研究院将提供该项目的催化剂。
根据中海金象方面的信息,该基础油项目生产的基础油将用于制造变压器油、橡胶油、冷冻油等润滑油品,还有柴油。其它的过程副产物还包括液化石油气、氯化铵、液体硫氢化钠。项目的第一期建设预计2015年8月竣工,基础油产能设定在15万吨/年。
中海金象的项目经理说:“目前,四川本土的润滑油企业需要从外地购买基础油。通过这个项目,我们希望能给四川本土的润滑油企业提供深度精制的基础油,用于生产优质工业润滑油产品。”
由于是一家新公司,中海金象目前还没有官方网站,虽然公司名称里带有“中海”两个字,但是公司本身和中海沥青有限公司(COB)和中海油(CNOOC)公司没有关系。金象公司的基础油项目和中海沥青有限公司位置离得很近。
转载前请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未经许可请勿自行转载
欢迎投稿或者提交不同的观点、建议,请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