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你知道基础油是怎么提取出来的吗?
2013-07-05 11:47:43    ''  浏览次数:

摘要:

矿物油是从原油中提炼出来的基础油。原油的主要成分是烃类,还有少量的硫、氮、氧等化合物。按照分子结构,烃类又可以分为烷烃、环烷烃、芳香烃、不饱和烃。由于烃类的沸点不同,就可以根据馏出温度的不同,将原油分成几个组成部分。在从常压蒸馏开始流出温度到200℃的馏分是汽油馏分;在175~300℃的馏分是煤油;在200~350℃的馏分是柴油;350℃以上馏分是重油,而重油就是润滑油的原料。重油是各种高沸点的重质烃类的混合物。从石油中提取重油,不能靠在常压下加热,因为在常压下,温度大于350℃,石油产生明显的分解现象,会分解或分裂成其它产品,就得不到重油。要想得到重油,就需要减压蒸馏。分馏后得到的产品,再经过精制和调制,就能获得理想性能的润滑油。

点击www.olmzhoukan.com给您提供更多更有趣、更简单、更易用的润滑油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您也可以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分享给全国读者,我们的专业团队逢周二、周五为您呈上。投稿邮箱:leon.wen@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