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你的机油会吸水吗?
2013-07-12 13:49:38    ''  浏览次数:

摘要:

机油在开启取用一部分后,盖好盖子,放于通风防雨良好的地方保存,过一段时间再取用时,有时会发现桶底有部分油乳化,或透明度差,或有少量沉淀物。越是级别高的油越为明显。向生产商投诉,生产商多会答复用户出厂检测为合格产品,出现该现象的原因是用户使用时管理不当,机油吸收空气中水分变质所致。而用户认为,没有漏雨、没有洒进水,水分从何而来。

机油不是海绵,它怎么会吸水?机油的原料之一就是添加剂,而且其中大部分为清净分散剂,这些剂为表面活性剂,易与空气中的水分发生作用,越是高级别油,添加剂的含量越多,作用也就越明显。因此机油存放时一再强调密封保存,如果开启使用时空气潮湿,使用后盖子密封不严,很容易有空气水分渗入,使机油出现乳浊不透,水解而有沉淀物等现象。所以机油用后需注意保管以避免浪费。

点击www.olmzhoukan.com给您提供更多更有趣、更简单、更易用的润滑油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您也可以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分享给全国读者,我们的专业团队逢周二、周五为您呈上。投稿邮箱:leon.wen@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