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机械杂质对润滑油的影响
2013-07-16 12:22:03    ''  浏览次数:

摘要:

经常使用润滑油的朋友知道,常会看到润滑油的表面会出现一些悬浮物,这些漂浮物是怎么形成的,对润滑油的使用有影响吗?这些物质如果不能彻底清除那多少量是可使用范围?

OLM周刊提示您:我们经常看到的这类悬浮物是被称为机械杂质的其中一种。实际上,机械杂质是泛指所有在润滑油中无法溶于汽油、乙醇和苯等溶剂的沉淀物或胶状悬浮物。通常情况下,它们主要是添加剂带来的一些难溶于溶剂的有机金属盐和砂石、铁屑。机械杂质对润滑油肯定是有影响的,如果杂质过大,不仅仅影响润滑油的润滑作用,而且在有些精密机械使用润滑油的时候,容易造成机械的不可挽救的损失,甚至造成生命的丢失。虽然现代化的先进技术已经可以将杂质提炼出来,但是这并不能使之彻底清除。通过行业的规划和分析得出:润滑油基础油的机械杂质必须控制在0.005%以下(机械杂质在0.005%以下算是无),当然这还得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和使用!

点击www.olmzhoukan.com给您提供更多更有趣、更简单、更易用的润滑油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您也可以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分享给全国读者,我们的专业团队逢周二、周五为您呈上。投稿邮箱:leon.wen@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