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炎夏高温,你的润滑油(脂)还扛得住吗?
2013-08-02 14:43:56  OLM原创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所有东西都怕高温,润滑油(脂)也不例外,这炎炎夏日对润滑油(脂)有什么影响?一般情况只要超出了润滑油(脂)的额定温度,润滑油(脂)就会加速氧化!

所有东西都怕高温,润滑油(脂)也不例外,这炎炎夏日对润滑油(脂)有什么影响?一般情况只要超出了润滑油(脂)的额定温度,润滑油(脂)就会加速氧化!氧化的结果就是产生大量的油泥(高温应用中的积碳及结焦倾向)和酸性物质,就会使设备容易出现问题!

润滑油(脂)的好坏最重要的标准之一就是氧化安定性的好坏!油品在储存和使用过程中,和空气接触而氧化是不可避免的。接触的时间越长,温度越高,氧化的程度就越深,使油品的某些性质发生不可逆转的变化,如酸值增高、粘度增大、沉淀物增多、颜色变深等等,这些变化大大缩短了油品的使用寿命。油品的氧化安定性的所用基础油的性质、精制深度、添加剂的特性及质量、配伍性、调制工艺有密切关系。所以在当前这么高温的坏境下,尽量保持您的设备不要运行温度过高,避免暴晒等。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jitu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