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自动变速器使用润滑油为什么是红色?
2013-08-16 14:23:24    ''  浏览次数:

摘要:

首先介绍一下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能使汽车自动适应行驶阻力的变化,提高汽车的动力性能,起步无冲击,变速振动小,乘坐舒适,过载时还能起保护作用,使发动机处于最佳工况,能充分利用发动机功率,并有利于消除排气污染。

自动换档装置的结构与手动变速箱有所不同,其结构大致由以下四部分组成:

(1)液力变矩器:用以把发动机传来的动力送到传动机构,它可以根据外界负荷的大小自动调节输出扭矩和转速,在外界负荷剧烈变化时,对发动机起到保护作用。

(2)湿式离合器和带式制动器:用以把液力变矩器传来的动力,传到齿轮组上。

(3)行星齿轮组:用以传输不同的扭矩、速度、方向,以符合司机的操作要求。

(4)液压控制系统:用以控制湿式离合器的操作进而控制行星齿轮间的配合,以获得进退方向和不同的运行速度。

这四部分机构通常是做成一体的,我们在此要介绍的就是能够满足自动换档机构润滑要求的称之为自动传动液的润滑剂,俗称ATF。因为自动变速器对润滑油摩擦系数及粘度有特殊要求,所以不能用其它油品代替,如果油品选用有误,可能会导致自动变速器摩擦片打滑磨损及散热不良使齿轮磨损致使变速器损坏。

除轿车的自动换档装置上使用ATF以外,有些大功率的小客车和重型车辆的转向系统采用了动力辅助转向系统,也使用ATF。除此之外,在工程机械、工业设备方面,它也常被用在许多液力传动系统上,因此ATF被视为一种多用途液体。车用自动传动油通常被染成红色,便于区别和辨认,不至于把它当作机油或齿轮油使用。

点击www.olmzhoukan.com给您提供更多更有趣、更简单、更易用的润滑油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您也可以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分享给全国读者,我们的专业团队逢周二、周五为您呈上。投稿邮箱:leon.wen@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