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油膜轴承烧损的原因和对策
2013-09-24 16:03:51    ''  浏览次数:

摘要:

油膜轴承在正常生产过程中突然发热,温度急剧上升造成衬套巴氏合金被熔化的现象被称为烧损。壳牌认为其故障原因可能是:

1) 润滑油供应不足:包括管路堵塞、油管接头脱落,违规操作等等;

2) 轧制压力过大,轧制速度过高;

3) 油膜轴承在装配的时候相对间隙过大或者过小;

4) 润滑油黏度过小或者润滑油乳化严重,含水量过高。

壳牌建议的应对方法:

1) 加强维护,严格控制油膜轴承装配质量。

2) 选择高质量的润滑油品,尤其重视油品的抗乳化性能和分水性能。

3) 加强点检,对一些重点部件做到早发现、早更换,避免问题恶化。

 

OLM给您提供更多更有趣、更简单、更易用的润滑油小提示。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您也可以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分享给全国读者,我们的专业团队逢周二、周五为您呈上。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