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油耗莫名增加怎么办?
2013-09-24 16:06:20    ''  浏览次数:

摘要:

1、胎压的不足

轮胎胎压不足不仅会增加汽车行驶阻力,导致油耗上升,还会减少轮胎的使用寿命。

2、气压的调整

开车时,需留意各个轮胎是否有缺气的现象,定期检查轮胎气压。轮胎的气压也遵循热胀冷缩的原理,根据气候适时调整。

3.按时保养 

机油、汽油滤芯、空气滤芯、离合器和火花塞等未及时更换,导致油料燃烧不充分,发动机积碳增加,性能下降等,从而使油耗增加。

4.积碳影响

节气门、喷油嘴等处积碳堆积,氧传感器和水温传感等信号失准,这些都会导致车辆油耗增加。除此之外,长期低档位行驶、不良的驾驶习惯、添加劣质油品等都会使油耗增加。

 

OLM给您提供更多更有趣、更简单、更易用的润滑油小提示。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您也可以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分享给全国读者,我们的专业团队逢周二、周五为您呈上。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