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如何判断机油好坏?
2013-09-27 13:18:21    ''  浏览次数:

摘要:

判断机油质量,最可靠的方法当然是进行油液检测,如果条件有限,OLM向您推荐几种简易方法:

1.     用肉眼来辨别:将机油倒在透明的杯子中观看,如果油品透明度好,清亮有光泽,无悬浮物,无沉淀,无杂质结块,则是合格的油。

2.     闻油的味道:合格的机油应无特别的气味,凡是对嗅觉刺激大且有异味、燃油味的机油均为变质或劣质产品,多为废油回收制成的再生油,绝对不可使用。

3.     看油的质量级别标注。根据API标准,质量级别标识中,英文字母越靠后的,使用性能越好(比如SL级别优于SG级别, CF-4级别优于CD级别)。

4.     看油的黏度级别标注。在同等质量级别情况下,黏度级别标注中,W前面和W后面的数字相差越大,适用的温度范围越宽,是更高性能的机油。

机油是发动机的血液,马虎不得,如果您特别怀疑油品质量,可拿到油品实验室测定更准确,至于最省事可靠的方法,还是那句老话,就是到信誉好的店家去买可靠品牌的产品。

更多润滑小提示: 

你还在去4S店换润滑油吗?

油耗莫名增加怎么办?

多高的温度最好使用合成油?

OLM给您提供更多更有趣、更简单、更易用的润滑油小提示。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您也可以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分享给全国读者,我们的专业团队逢周二、周五为您呈上。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

 

相关资讯:

美孚1号的研发历史

买机油要看哪些认证?

防冻液的性能与颜色有关么?

美国润滑油协会:超强合成油即将上市

如何从机油尺上发现汽车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