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影响刹车安全的重要因素
2013-10-29 13:16:17    ''  浏览次数:

摘要:

许多车主很久不换刹车油(又称制动液),因为没有明显的故障出现。其实刹车油牵涉到安全性,一点都不能忽视。很多交通事故就是因为刹车油的问题酿成惨剧。

车辆正常行驶中,若出现制动忽轻忽重时,要对刹车油及时更换,在更换之前先用酒精将制动系统清洗干净。不同类型和不同品牌的刹车油不要混合使用。车辆正常行驶4万公里或刹车油连续使用超过2年,刹车油很容易由于使用时间长而变质,要及时更换。

刹车油分为HZY3、HZY4、HZY5,分别对应国际上的DOT3、DOT4、DOT5。刹车油级别有高低,消费者在选择时要根据自己的车型选择,刹车油的级别越高,安全保障性越好。一般情况下,微型、中低档汽车适宜选取符合HZY3标准的制动液,而中高档车建议选择HZY4标准的制动液。当然,微型、中低档汽车选择HZY4也没有任何问题,而且更好,品牌上应选择信誉好的品牌。  

更多润滑小提示:

机油系统 “亮红灯”怎么办?

检查油位最好的方法是什么?

你还在去4S店换润滑油吗?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

更多资讯:

壳牌概念机油开创6.5%节油效果

教你更换刹车油

防冻液的性能与颜色有关么?

多级油就一定好么?

湖南能钻出石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