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发动机的油位升高如何处理?
2013-11-05 11:48:23    ''  浏览次数:

摘要:

机油在使用的过程中是逐渐消耗的,如果在检查中发现机油油面升高了,一定要引起重视,查出原因。以下是常见的可能原因:

  • 被燃料稀释的机油(窜漏或泄漏)黏度会明显降低,添加剂的浓度也会降低,燃油的气味能从油尺上闻出来。
  • 有水分:游离水和乳化水会危害发动机。在使用中,检查是否有水进入机油可以用如下方法:用油尺滴一滴机油在发热的排气歧管上,如果发出噼啪声(类似油煎时发出的声音),就说明油里带入了水(注意:滴油的时候注意防火)。
  • 当你发现机油的颜色变成灰白色或乳白色,甚至有明显的乳化泡沫,那么毫无疑问,机油中进水了。
  • 通过海运进口来的汽车(比如日本车),有可能会出现油位过高的情况(新车加过油,经过海运过程),这种情况最好更换一下机油和滤芯。
  • 防冻液/冷却液泄漏是油位过高的因素之一,必须进行处理。
  • 机油不宜多加,同样会造成问题。

您有不同的见解么?请联系我们:sarah.zhang@olmzhoukan.com

更多润滑小提示:

检查油位最好的方法是什么?

如何判断机油好坏?

机油系统 “亮红灯”怎么办?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

相关资讯:

以质致胜壳牌助推汽车传动领域新科技

低碳:16款经典迷你小车

汽车的哪些问题可以从机油上检查出来

影响刹车安全的重要因素

防冻液的性能与颜色有关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