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哪些情况会威胁刹车安全?
2013-11-25 17:04:21    ''  浏览次数:

摘要:

刹车系统对于车的安全性极其重要,在用车过程中要注意检查刹车油和刹车片,这两个方面出问题会威胁刹车安全。

  1. 刹车油油位过低:保持刹车油的油位正常,油面在低于下限时,要及时补加到接近上限。
  2. 没有定期更换刹车油:车辆正常行驶4万公里或刹车油连续使用超过2年要及时更换。
  3. 不同品牌的刹车油混用:刹车油是化学制品,混用有可能会起反应或腐蚀刹车系统。其它油、液如燃油、玻璃水等也不应混到刹车油里。
  4. 使用劣质刹车油或者刹车油不适合:如冬天应注意刹车油是否适应当地最低温度。
  5. 刹车系统漏油:应保证真空管无破损,ABS泵无异常。
  6. 刹车片磨损:观察表面是否有划伤和刮槽以及裂纹,注意刹车片的厚度和刹车盘的磨损程度。每个刹车片的两侧都有一个突起的标志,这是刹车盘最薄更换的极限。

行车中如果感觉到刹车跑偏、制动忽轻互重或刹车吃力,都预示刹车系统可能出现问题,应立即检修。

更多润滑小提示:

汽车加油加多少最好

入冬要做的四项汽车检查

刹车油的选用指南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

相关资讯:

壳牌极净超凡喜力全球首发中国 壳牌PurePlus技术领创润滑油里程碑式革新

冬季养车指南

你会自己换防冻液么?

2014年最值得期待的8大车型

从颜色判断自动变速箱油的油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