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机器保养:冲洗润滑系统后 6个事项要注意
2014-02-10 11:35:19    ''  浏览次数:

摘要:

对机器的润滑系统进行清洗,有时候会使用清洗剂、其它油作为冲洗液,清洗并加入了新油后的运行期,要特别留心监察,OLM周刊建议您,监测中注意这6个方面:

  • 1.润滑油的破乳化能力降低:注意新油是否出现乳化、浑浊、颜色变化。
  • 2.氧化安定性:观察是否出现油泥、沉淀物增加。油箱、视窗/油镜等地方较容易观察到沉淀物。
  • 3.黏度(粘度)降低:冲洗油、冲洗剂残留过多造成新油黏度过低。
  • 4.油膜强度、抗锈蚀能力:某些化学溶剂会影响润滑油膜的形成,影响添加剂的性能。
  • 5.泄露:两个因素会引起泄露,一个是冲洗后新油粘度过低(第3条),还有就是冲洗剂对密封件的影响。
  • 6.堵塞:主要是油路和滤芯堵塞,新油出现油泥、不溶物等问题。

对于关键的机器,最有效的方法是通过油液检测来防止问题的发生。

更多润滑小提示:

小窍门:通过目测给机器体检

机器润滑保养最重要的一步是什么?

如何确定润滑脂的最低使用温度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

相关资讯:

壳牌得力士(Tellus)液压油用于世界最大的模锻压机

哪些情况需要冲洗润滑系统?

液压设备:三种异常现象要警惕

世界石油储量最新排名

你不知道的汽车品牌从属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