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导致润滑油变粘稠的8种原因
2014-03-10 14:02:47    ''  浏览次数:

摘要:

哪些原因会导致润滑油变粘稠?

润滑油在使用中,需要保持合适的粘度(黏度)。在使用中,如果润滑油粘度过大,会导致吸油困难,油不能充分流动到各润滑部位引起润滑不良等一系列害处。

润滑油变粘稠的可能原因有如下8个:润滑油已经氧化变质、低温、高压、混入了其它高粘度的油液、高温下油的馏分蒸发、混入了防冻液/冷却液(乙二醇液)、积碳和烟灰窜气、进水乳化变稠。

如果是润滑油氧化变质或者混入其它物质导致粘度过大、变稠,都应换掉旧油并冲洗润滑系统。如果是低温问题,应使用加温器或者改用低温性能更好的油。同样粘度牌号的润滑油,性能是可以有很大差异的。通过油液检测可以准确发现润滑油粘度变大的原因,并针对具体情况指导后续冲洗、维护。

更多润滑小提示:

多高的温度最好使用合成油?

机器设备冲洗:哪种冲洗油最安全?

怎样合理使用油水分离机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

相关资讯:

壳牌得力士(Tellus)液压油用于世界最大的模锻压机

图财害命的黑幕:了解一些,保护自己

世界石油储量最新排名

什么是全合成、半合成润滑油?

“闻”出来的润滑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