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如何判断润滑脂储存后是否变质?
2014-04-28 12:08:45    ''  浏览次数:

摘要:

判断润滑脂是否还能继续使用,最好的方法是通过油品分析(油液检测),在出库使用时,观察以下几个方面也可以初步判断润滑脂是否还能继续使用:

  1. 润滑脂受到杂质污染,混入颗粒物、灰尘等。
  2. 润滑脂发白,说明储存中混入了水分或者吸湿过多,润滑脂的颜色变化应警惕质量发生了变化。
  3. 润滑脂表皮变硬、分油过多——润滑脂正常情况下都会析出一些油,但是太多就不正常(点击了解润滑脂分油的原因)。
  4. 润滑脂的稠度发生了变化,如变干变硬、变稀,质地不均匀。

出现这些问题,不建议继续使用润滑脂,至少也说明润滑脂的质量“可疑”,如果需要确定,可以做一下油品分析。

更多润滑小提示:

机器保养最重要的一步是什么?

机器运行的正常温度应该是多少?

温度对润滑油、润滑脂寿命的影响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