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警惕假油位:为什么油位正常但是机器缺油?
2014-05-05 13:34:17    ''  浏览次数:

摘要:

机器装有油位计、油标尺、油面视窗等方便用户目视检查油位。但是要注意,有时候你眼睛看到的不一定就是真的油位,以下为常见的“假油位”原因,油位看起来正常但是机器会缺油:

  1. 油位计被沉淀物堵塞:定期排油疏通油位计,保持油位计油路畅通。
  2. 油里带水:油比水轻,所以浮于水的上面,而实际油量没有那么多。油里有水会乳化、变色,观察油是否发白、分层或者浑浊。
  3. 油位计上部堵塞形成真空:对于无负压管的油位计,上部堵塞形成真空,油位会上涨,拧开油位计上部的通风口,油位就会下降。
  4. 呼吸器堵塞。

在日常维护中,缺油是个大问题,假油位会带来设备损坏的大问题,要引起注意,而不同的机器由于结构和配件不同,出现假油位的原因也可能不同。您在日常维护中遇上过假油位的问题么?具体是什么原因?欢迎来信投稿,与全国的读者分享您的经验,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

更多润滑小提示:

机油添加剂为什么会危害汽车?

温度对润滑油、润滑脂寿命的影响

小窍门:通过目测给机器体检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