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鉴别多级油的质量与润滑油的剪切安定性
2014-05-12 12:06:48    ''  浏览次数:

摘要:

多级润滑油的优点是四季通用,能适应冬天的冷启动要求,也能适应夏天的高温,尤其在汽车发动机机油当中,多级油很普遍,常见粘度(黏度)级别为10W/30、15/40及10W/40等。

如何判断多级油的质量?润滑油=基础油加添加剂,机器的润滑需要合适黏度的润滑油,但是油的黏度会变。就像食用油一样,高温下油变稀薄、低温变稠甚至停止流动,黏度指数高的润滑油,在温度变化时,油的黏度变化更稳定,因此能在较大的温度变化范围使用,多级油能适应相对较大的温度变化。

加入黏度指数改进剂可以提高黏度指数。某些基础油,例如合成油,哪怕不加添加剂,黏度指数就很高。而有些油本身黏度指数低,就只有加入较多的黏指改进剂。有些多级油使用质量较差的黏指改进剂,油的剪切安定性差。黏指改进剂在较强的机械碾压和剪切中会被剪断,导致油黏度降低,漆膜、沉积物增加。选购多级油时,要注意基础油的种类,还有油的剪切安定性是否经过了专业测试认证

更多润滑小提示:

汽车加油加多少最好

机器保养最重要的一步是什么?

哪些现象暗示刹车不安全?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

相关资讯:

诺基亚与奔驰联手开发无人驾驶汽车

壳牌极净超凡喜力全球首发中国 壳牌PurePlus技术领创润滑油里程碑式革新

图财害命的黑幕:了解一些,保护自己

多级油就一定好么?

金属加工液的PH值控制在多少最好?